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打好征兵宣傳“組合拳”

2023年07月26日17:12 |
小字號

“入伍就是深造,當兵同樣成長,參軍入伍是你一生無悔的選擇,好男兒,當兵去!”近日,合浦縣不少適齡青年都收到了這樣一條征兵短信。

為進一步響應國家號召,精准動員、鼓勵、支持、引導更多高素質青年積極應征。廣西合浦縣以實際行動打好征兵宣傳“組合拳”,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營造濃厚的征兵宣傳氛圍,切實增強2023年秋季征兵宣傳實效。

截至目前,該縣共印發征兵宣傳手冊20000份,懸挂征兵宣傳橫幅400余條,張貼征兵宣傳海報500余張,發送征兵宣傳短信10萬條,並通過微信朋友圈,針對合浦縣戶籍18-24歲適齡青年精准推送電子版征兵宣傳手冊及報名鏈接,方便適齡青年線上了解最新政策及時報名。

與此同時,在各臨街led大屏滾動播放著征兵宣傳片,在各大影院、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前都播放征兵宣傳視頻,各鄉鎮各村委都懸挂了征兵橫幅和張貼了征兵海報,全縣征兵宣傳氛圍十分濃厚。

“給予在合浦縣入伍服義務兵的大學生發放一次性獎勵金。”

“合浦縣批准入伍的大學畢業士兵可享受醫療費補助。”

……

合浦縣武裝部工作人員和駐村第一書記正在為應屆畢業生解讀合浦縣參軍入伍特有優待政策,通過與大學畢業生家庭聊天、拉家常的方式開展面對面,一對一宣傳。“我爺爺就是從部隊出來的,我希望能夠像爺爺一樣,在部隊這個大熔爐中錘煉自己,為黨的強軍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應征青年黃紳說。

與此同時,該縣還分片分村組織轄區返鄉大學生召開座談會,詳細介紹入伍、提升學歷、退役安置、就業等方面的優撫政策,讓大學生深入了解大學畢業生應征入伍流程、個人成長進步空間等內容。據該縣征兵辦工作人員介紹,近期已組織部分應征青年已上站體檢,但征兵宣傳不停歇,將持續推動征兵宣傳“七進”活動,邀請現役軍人宣講,切實發揮好“尖兵”作用,讓適齡青年近距離感受軍人的魅力,激發應征熱情,鼓勵大學生踴躍報名參軍。(徐暢 廖小青)

來源:合浦縣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