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部署開展“創人民滿意公安”活動

2023年05月30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全區“創人民滿意公安”活動部署會現場。廣西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5月30日電 (記者龐革平、伍遷)5月2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召開全區“創人民滿意公安”活動部署會。會議要求,廣西公安機關要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創建活動中來,全警動員、全警參與、全力以赴,以此推動廣西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重點抓好四個方面工作,充分展現廣西公安工作和隊伍面貌的明顯變化。要抓好窗口服務,解決群眾疑難問題,積極推動公安業務線上預約、查詢和辦理,積極探索“一窗通辦”“一站通辦”,努力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質效。要抓好接處警和案件辦理工作,主動優化接處警服務,提升現場處置率和調解率。要抓好交警執法,提高路上見警率,規范交通執法,及時緩解道路擁堵,嚴管酒駕醉駕嚴防肇事肇禍,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積極回應群眾訴求,各地公安機關“一把手”全面統籌情況,實事求是找准信訪症結,快速回應群眾訴求,同時爭創“督察無問題”“無涉警訪”單位,以爭創爭優的工作實效創人民滿意公安。

據悉,“創人民滿意公安”活動是今年廣西公安機關貫徹落實“八個力”工作的抓手和載體,旨在提高全警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尊重民警輔警的首創精神和勞動成果,強化愛警暖警,激發隊伍干事創業的高漲熱情。加強班子建設,堅持真誠實在、寬容忍讓、換位思考、敢抓敢管,以好班子帶出好隊伍,干出好業績。強化組織領導,各級公安機關“一把手”傾力親為帶頭推進,自治區公安廳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各地成立工作專班,強化專項督查,確保工作落細落實。

會議還對廣西刑事警情每日研判機制建設工作進行專題部署。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