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綻放“金”色風採 點燃奮斗“融”光

——廣西交投金融企業聯合團支部開展慶祝五四青年節活動

2023年05月05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合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供圖

為激發廣大團員青年繼承五四精神、發揚青春風採,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堅定跟黨走、建功新時代,近日,廣西交通投資集團金融企業聯合團支部(以下簡稱“聯合團支部”)開展“綻放‘金’色風採 點燃奮斗‘融’光”五四青年節主題系列活動。

重溫入團誓詞,砥礪初心使命。五四青年節當天,聯合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來到廣西電影黨校,團員青年們面對庄嚴、鮮艷的團旗進行庄重宣誓,在鏗鏘有力的宣誓中,團員們重溫了入團時的自豪時刻,增強了團員青年的歸屬感和使命感,展現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開展團日活動,傳承革命精神。團員青年們觀看以“奮斗者 正青春”為主線創作的沉浸式表演《青》,表演通過實景、歌舞、情景劇等藝術手法,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不同歷史時期的青春力量,場館內上海“漁陽裡”、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老式石庫門等場景,讓團員青年們仿佛置身革命年代,親眼見証波瀾壯闊的歷史,在互動環節中,團員青年們跟隨演員振臂高呼,吶喊聲響徹會場,將演出推向高潮。團員青年們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將賡續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立志篤行,奮發進取,乘著時代的洪流,讓奮斗成為青春的靚麗底色。

突出學思踐悟,凝聚奮進力量。聯合團支部組織各金融企業的團員代表開展“交投金融青年說”活動,團員代表談到:“作為新時代的團員青年,我將堅定不移跟黨走,腳踏實地、埋頭苦干,用五四精神指導、激勵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把個人發展小我融入廣西交通建設發展大我之中,讓理想信念在創業奮斗中升華,讓青春在創新創造中閃光!”團員代表們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緊緊圍繞落實交投集團交通建設主任務,為全區交通建設提供有力資金保障,促進產業鏈實現經濟價值,以“擔當作為,創新提升”的奮斗姿態為廣西交通建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此次活動增進了交投集團金融企業團員青年間的學習交流,增強了團員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金融企業聯合團支部將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增強斗爭本領、激發干事創業活力,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勇當壯美廣西建設“開路先鋒”的實干效果,為建設交通強區和全國一流綜合交通產業集團提供高質量金融服務保障。(周宇、黃國峻)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