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橫高速項目七標主線水穩攤鋪全部完成

2023年05月04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橫高速項目正在建設推進。

5月1日,由中鐵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南橫高速項目七標主線水穩攤鋪全部完成,標志著七標項目全面進入瀝青施工。

南橫高速公路項目七標位於南寧市橫州市、邕寧區境內,是雙向八車道的設計標准,設計時速為120公裡/時,路線全長51.859公裡,包括包含互通3處,樞紐2處,新福服務區1處。

“為確保主線水穩鋪筑工作順利實現節點目標,項目部合理協調人員、機械設備、物資材料等關鍵因素,採用輪班制人停機不停,鋪設一段檢查一段的模式等措施,順利完成水穩攤鋪任務。”項目經理劉建華介紹,施工前,項目編寫安全、技術施工方案,並逐級交底至每位現場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技術人員嚴格控制水穩混合料的拌合、運輸、攤鋪、碾壓、檢測、養護等各個工序環節,試驗檢測人員實時對水穩攤鋪寬度、平整度、壓實度、厚度、水泥劑量進行檢測,保証安全質量可控,確保主線水穩順利攤鋪。截至目前,項目主線已雙幅貫通,主線下面層瀝青攤鋪完成43%,路面附屬工程正在有序推進。

據悉,項目建成后,對於提升北部灣城市群融合發展水平、強化南寧輻射帶動作用、落實自治區強首府戰略均具有重要意義,也是構建南寧和玉林間城際快速通道、帶動橫縣等沿線重要城鎮發展的重要支撐。

陳世霞 郝良輝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