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品出鄉”暨RCEP嘉年華活動開幕

2023年05月04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4月2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聯合主辦的“2023年萬名主播助力‘桂品出鄉’暨RCEP嘉年華活動”在廣州市開幕。

當天,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農業投資企業、採購企業、MCN機構、主播、RCEP相關國家駐穗機構代表及來自廣西各地市的農產品生產、貿易企業、政府機構代表等近500人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簽約環節,廣西區政府駐廣州辦事處與廣東省慈善總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探索粵桂慈善合作與消費協作模式,擬將慈善積分計劃與粵桂消費協作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將廣西優質農產品引入廣東省慈善超市銷售體系,即在廣東省內的慈善超市中設立廣西農產品銷售專區,鼓勵消費者通過慈善積分兌換廣西優質產品,為“廣西好品”“廣西優質農產品”在大灣區拓寬渠道和市場。

本次活動還發布了“2023年桂姐姐”培訓計劃。據介紹,“桂姐姐”直播電商培訓是粵港澳大灣區婦聯為廣西鄉村留守婦女、待業青年開展的電商培訓,旨在促進婦女在地就業、助力地方鄉村振興。截至2023年4月20日,“桂品入灣之桂姐姐直播帶貨培訓”專題活動共開展7期培訓,培訓人數達632人次,累計銷售額860多萬元。

據悉,4月28日至5月8日之間開展“廣西好品”與“RCEP國家產品”嘉年華主題日活動,多個國家的產品進行現場展銷與現場直播帶貨活動,並在展銷現場為市民朋友准備了形式多樣的各國文化體驗活動。(李奕霏 覃昶銘)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