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電網:“五一”期間項目不停工 服務不打烊

2023年05月02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8日晚至29日,廣西部分地區有強降雨並伴強對流天氣。在防城港市,500千伏白鷺變電站施工現場,南方電網廣西送變電建設公司項目常務副經理鐘印靈,帶著項目建設者堅守一線,緊張有序地沖刺該項工程的關鍵節點。4月29日,假期第一天,白鷺站工地雨下個不停。鐘印靈說:“項目組正在准備材料,待施工條件允許,施工人員將抓緊時間進行全站構支架組裝、電纜橋架支架安裝、消防建筑物結構施工等作業。”

節日我在崗,勞動最光榮。“五一”期間,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在建的552項電網基建項目不停工,像鐘印靈一樣的4591名電網建設者堅持奮戰在電網重點工程建設現場。

這頭是電網建設如火如荼,那頭是各專業的電網人堅守崗位,為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提供電能、做好服務。

南寧市馬山縣的楊樹村龍玩旅游山庄,群山環繞,小橋流水,環境怡人,近日迎來“五一”假期親子游熱潮。“前幾天我就接到龍玩山庄老板的電話,很多游客預訂了假期來玩。昨晚大風大雨,為了客戶用電萬無一失,我們主動去開展巡視檢查。”4月29日8時,南方電網廣西南寧馬山供電局周鹿供電所客戶服務二班班長謝福鬆組織值班人員前往現場,讓山庄老板安心不少。當天,周鹿供電所設備維護班分2組開展轄區10千伏線路巡視,3個客戶服務班再次對轄區景區、大客戶等進行用電檢查。

此外,還有24小時用聲音微笑服務的95598話務員,變電站裡運維設備的值班員,坐鎮智能調度台管控電網的調度員……他們在看似平凡的崗位上,像一個個小小的螺絲釘精密銜接,推動龐大、復雜、多維度的大電網不停運轉,向城市、鄉村每個角落傳送不歇的能量。

據悉,今年“五一”假期,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統一部署、精心安排、細化措施,加強電網設備運維,重點做好旅游景點、交通樞紐、大型商場等人口聚集場所及醫院、供水供氣、廣播電視、高速服務區電動汽車充電站等供電設備隱患排查工作,並出具整改通知書,督促落實整改。同時,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安排231支6000多人的專業應急隊伍和112台應急發電車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節假日期間生產用電和百姓快樂過節。(韋露 杜冰 卑舒穎)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