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國資國企開展鄉村振興鄉村文旅研學活動

2023年04月26日18:52 |
小字號

4月12日上午,自治區國資國企鄉村振興廣旅巴馬康養旅游研學基地在巴馬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區君瀾度假酒店揭牌。自治區國資委二級巡視員陶建君與河池市副市長、粵桂協作隊副隊長賈英竺為基地揭牌,廣旅集團工會主席陸嚴格出席揭牌儀式。自治區發改委、農業農村廳、鄉村振興局鄉村振興工作部門負責人,25戶自治區直屬企業、駐桂央企和13戶在桂央企鄉村振興工作部門負責人,河池、柳州市國資委及市屬企業負責人參加研學交流活動。

12日至14日,研學人員前往河池市宜州區拉浪林場、宜州經濟開發區輕紡綜合加工區標准廠房建設項目,深入了解河池農林產業發展和特色項目建設情況。到柳工集團桂味聯食品加工公司和柳州北部生態新區、柳州大數據產業園、柳州華霆新能源技術公司、颶風芯片公司和柳州飯店金牌螺螄粉產業基地調研,深入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研發情況,分別與河池、柳州的市國資委、農業農村局、鄉村振興局和各市企業負責人召開了自治區國資國企鄉村文旅研學座談會,謀劃發揮自治區國資國企優勢,整合地方鄉村文旅資源,攜手開發建設特色產業項目,促進河池市、柳州市鄉村振興和文旅特色項目產業發展,為廣西農業強區建設貢獻力量。

自治區國資國企鄉村振興廣旅巴馬康養旅游研學基地是自治區國資委設立的五個鄉村振興研學基地之一,該基地立足巴馬,依托“世界長壽之鄉”獨特的民族文化優勢、旅游資源優勢和廣旅體系康養產業優勢,建成集研學游為一體的綜合性鄉村文旅研學基地,是實施鄉村休閑旅游精品工程、發展鄉村振興康養旅游新業態的示范案例。基地將以開展鄉村振興高水平研學為契機和抓手,加大“旅游+”融合力度,搭建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創新提升平台,發揮國企擔當,將文旅項目建設運營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深度融合,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打造國際領先的長壽健康旅游品牌,助力全區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和文化旅游強區建設。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