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良慶區大塘鎮:國家衛生鎮復審 人大代表在行動

2023年04月20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代表們正在清理轄區車輛亂停亂放現象。

人大代表們正在清理轄區亂停的電動車。容映丹攝

為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用實際行動支持和參與國家衛生鎮復審迎檢工作,連日來,南寧市良慶區大塘鎮人大助力開展“代表助力衛生鎮復審迎檢”活動,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崗位主動作為、奮勇爭先,爭當宣傳員、示范員、監督員,積極為創建國家衛生鎮貢獻人大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們走上街頭,深入街道社區、商鋪門店,向居民群眾詳細講解和廣泛宣傳獲評國家衛生鎮的重要意義,同時通過張貼宣傳板報、海報,電子屏滾動播放宣傳創建衛生鎮的知識,引導居民群眾摒棄不文明行為、弘揚文明新風,用實際行動參與到創建國家衛生鎮的行動中,共同建設美麗家園。

大塘鎮人大多次以代表小組活動視察等形式組織對復審迎檢工作進行全程、全方位的監督。重點對農貿市場、鎮主干道的亂停亂放、背街小巷垃圾清運情況及亂貼小廣告等現象,一一列出問題清單,累計交辦28件問題清單,督促相關責任職能部門銷號,有效提升整治效能。

下一步,大塘鎮人大將繼續保持創建為民、創建靠民、創建惠民的工作理念,鞏固和深化衛生鎮創建成果,立足“主戰場”,打好“攻堅戰”,廣泛匯聚代表力量,主動為創建工作建言獻策,全面提升轄區環境新形象。(容映丹)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