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縣公安局開展“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19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輔警向群眾講解禁毒知識。藍海文攝
輔警向群眾講解禁毒知識。藍海文攝

4月14日,隆安縣公安局積極組織國保、禁毒、網安大隊及震東派出所、辦公室等單位警力開展全縣“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暨反邪宣傳教育進鄉村活動,進一步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出來”精神。

活動現場,民警通過設置咨詢台、擺放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宣講答疑等多種宣傳形式,向群眾講解國家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反間諜法、網絡安全法、反有組織犯罪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和反邪教、反恐防暴、網絡安全等知識,引導群眾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安全意識,自覺做一名國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堅定捍衛者。

同時,民警利用毒品仿真模具、語音展板等向現場群眾講解什麼是新型毒品、毒品的種類、毒品造成的危害及如何預防等,引導群眾自覺抵制毒品的誘惑。民警結合真實案例,向群眾宣傳反詐知識,提醒群眾遇到可疑情況要及時報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宣傳活動,共擺放展板7張,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45人次。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國家安全的知曉率,有效增強群眾禁毒、反詐意識和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主動性,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藍海文)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