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第一批)施工圖通過審查

2023年03月16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供圖

會議現場。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16日電 (記者陳燕)近日,記者從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以下簡稱“平陸運河”)(第一批)施工圖審查會上獲悉,平陸運河(第一批)施工圖通過審查。

此次會議邀請行業資深專家以及國家相關部委、廣西有關單位代表對平陸運河(第一批)施工圖進行審查。

平陸運河是西部陸海新通道骨干工程,連通西江航運干線與北部灣海域,起點位於南寧橫州市西津庫區平塘江口,經欽州市靈山縣陸屋鎮沿欽江進入北部灣。項目建成后,將在我國西南地區開辟一條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聯運大通道。

會上,各與會專家及代表聽取了平陸運河全線航道主體工程施工圖設計成果和第三方技術咨詢單位技術審查意見的匯報,為施工圖設計文件提出專業精准意見和建議,最終形成專家組審查意見。

專家組一致認為平陸運河(第一批)施工圖設計符合現行有關標准和規范的規定,內容較為全面,主要技術標准與建設規模符合初步設計批復意見,同意通過審查。

作為工程建設過程中的關鍵環節,施工圖設計直接關系到工程建設質量。此次施工圖審查會的順利召開,為平陸運河項目建設優化施工組織設計、降低施工風險提供堅強保障,有力推動平陸運河項目進入全線動工新階段。

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將充分發揮平陸運河項目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能,會同各有關單位,落實好“廣西所盼、桂運所系”定位要求,堅決做好設計“最后一公裡”工作。一是增強工作的緊迫性,緊盯3月份全線動工目標,盡快梳理分解專家和代表的意見建議,認真研究、充分吸納,抓緊優化完善施工圖設計文件﹔二是提升工作的責任感,把牢施工圖設計質量關,進一步提升施工圖的科學性、嚴謹性和規范性,強化安全設計和“四新”技術應用,為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增強工作的系統性,注重各工程標段之間的協調和銜接,做好市場管理,強化信用評價引導,同心協力推進項目建設工作。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