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冷空氣今晚抵桂 南風吹拂春雨至

2023年03月16日08:57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未來3天,廣西陽光“偷懶”,小雨將從桂北、桂西逐漸擴展至全區大部,桂北局地有中到大雨或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昨日早晨7時的氣溫比14日同一時刻明顯上升,尤其是桂北桂中升高了6∼10℃。春日暖陽雖然躲了起來,但南風影響下雲量增多,晝夜溫差明顯縮小。

在南風吹拂下,南寧昨日最低氣溫明顯回升,大部氣溫上升了6∼10℃。南寧城區午后細雨飄飛。

昨日冷空氣繼續南下,夜間前鋒推進到長江附近。今明兩天,還會有冷空氣從蒙古補充南下,繼續壓低中東部一帶的氣溫。

今晚,冷空氣抵達廣西,將帶來降雨+降溫的天氣。今晚起至18日,全區陰天大部有小雨,桂北局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會激發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不過,這波弱冷空氣帶來的降溫影響基本止步於此,想要繼續影響桂南比較困難。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小雨轉多雲,偏南風1∼2級,最低溫度18℃,最高溫度25℃。

未來幾天,受偏南暖濕氣流影響,南寧以陰天到多雲為主,局部偶爾有短時小雨。(記者趙金玲)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