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加快補齊農村交通基礎設施短板

2025年基本建成農村公路骨干路網

2023年03月16日08:4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根據近日印發的《廣西農村道路暢通工程專項推進方案》,廣西將穩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補齊農村交通基礎設施短板,完善農村交通運輸體系,到2025年,基本建成便捷高效的農村公路骨干路網和普惠公平的農村公路基礎網絡。

據了解,廣西將重點推進鄉鎮對外快速骨干公路建設,加快推進鄉鄉通二級或三級公路項目建設,有條件地區推動鄉鎮對外雙通道建設,實現鄉鎮與縣城、臨近國省干線之間便捷連通與快速集散。進一步完善農村公路基礎網絡,提高農村公路通達深度和安全水平,“十四五”時期實施自然村(屯)通硬化路2.13萬公裡,新增通硬化路自然村(屯)2萬個。

加快推動農村公路與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結合鄉村產業布局和特色村鎮、鄉村旅游重點村鎮等建設,加快鄉村產業路、旅游路、資源路建設。加快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在城鎮化水平較高、客流集中的地區,因地制宜實施公交線路延伸或客運線路公交化改造﹔持續開展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和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創建工作,全面提升城鄉交通運輸均等化服務水平,到2025年,發展水平達到AAAA級及以上區縣比例達到85%左右。(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黃靜蘭)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