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融水:紅色山歌育新人 紅色基因永傳承

2023年03月15日10:33 |
小字號

黨員干部山歌愛好者正在教學生唱紅色山歌。

黨員干部山歌愛好者正在教學生唱紅色山歌。

“紅色基因創輝煌,紅七軍隊過三防。惡霸地主全打倒,人民做主把家當……”近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黨員干部山歌愛好志願者到融水苗族自治縣中學教學生們唱紅色山歌,洪亮動聽的歌聲從學校傳出。

當天,融水2名黨員干部山歌愛好者帶著蘆笙拿著歌譜到融水苗族自治縣中學,組織50余名女童班學生,教她們歌唱自己編寫的“三防紅七軍革命勝利山歌”。同學們都認真學習,與老師一起聲情並茂地合唱。

“楊老師和符老師每個星期都會到我們學校上民族山歌課,我們都很期待這節課,我覺得將紅色革命故事編成山歌這種方式很好,很容易唱,也很容易記住。”女童班學生賈唯熙高興地說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融水苗族自治縣充分發揮山歌愛好者優勢,將本地紅色故事和黨的政策編撰成山歌,組織黨員干部山歌愛好者用蘆笙演奏、山歌傳唱的方式到學校、村寨、企業等各個領域將黨的好聲音傳播出去,用紅色山歌滋潤人民,將紅色基因傳承下去。(陳秀芳、連洪、楊熠)

來源:融水縣委組織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