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第3000例器官捐獻移植受者康復出院

2023年03月15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醫護人員與患者合影。吳欣然攝

醫護人員與患者合影。吳欣然攝

近日,廣西第3000例人體器官捐獻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完成,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移植團隊將捐獻者的一枚肝臟和一對腎臟分別成功移植到3名器官衰竭的受者體內。術后經過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和護理,這3名患者已全部康復出院。至此,3年多來已有超過700位器官衰竭患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獲新生。

在此次器官移植手術中,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移植團隊、手術室、麻醉科、檢驗科、輸血科、藥學科、急診科、重症醫學科等科室聯動配合,銜接緊密,極力縮短術中冷熱缺血時間,3名受者術后恢復效果良好。“今天是我重生的日子,更是一個感恩的日子。我要感謝從事器官移植工作的醫護人員,是你們精湛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醫療服務,為患者健康保駕護航。同時,也更要感謝偉大的捐獻者和他們的家人,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他們卻用一份偉大的愛給我帶來新的生命,我要好好活下去,帶著捐獻者這份貴重的‘禮物’繼續感受世間美好,努力工作,奉獻社會。”其中一名患者在出院當天激動地說道。

據移植科主任賴彥華介紹,器官移植是治療終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有效手段,但器官短缺一直制約著我國乃至世界器官移植事業的發展。為此,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移植科於2019年率先在廣西開展劈離式肝移植手術,一肝兩用,可以讓一個肝臟挽救2名患者的生命。同時,在推進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獻宣傳工作的同時,移植科還結合廣西的實際情況,積極開拓親屬間活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多途徑緩解器官短缺難題,據相關數據統計顯示,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親屬活體腎移植數量位居廣西第一。(吳欣然 歐乾恆)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