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海關屬地查檢系統和“雲簽發”上線,有效壓縮貨物通關時間

廣西首票屬地查檢業務兩分鐘辦理成功

2023年03月15日08:4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桂林報關服務有限公司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屬地查檢系統,向桂林海關申報出口一票木衣架。僅僅兩分鐘后,該公司便接收到了出境貨物檢驗檢疫電子底賬,這標志著屬地查檢系統和“雲簽發”上線后廣西首票屬地查檢業務成功辦理。

“以前出口貨物報檢,從申報到通過審核需要1—4小時,這次僅用30秒便通過審核,2分鐘左右就拿到了報檢報關所用的電子底賬數據。”辦理該票業務的負責人黃斌說,屬地查檢系統和“雲簽發”的上線,簡化了審批環節和流程,極大節省了企業的時間、物流、人工等成本。

據悉,屬地查檢系統和“雲簽發”是海關推進屬地查檢業務改革的重要舉措,該系統涉及出境檢驗檢疫申請、檢驗檢疫証書“雲簽發”等多個模塊,不僅極大便利了企業,提高海關工作效率,壓縮了通關時間,還實現了與境外檢驗檢疫電子証書信息互通共享。(記者/羅婧 通訊員/夏孟婷)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