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研學啟智 踏春而行

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小學開啟春季研學實踐活動

2023年03月14日12: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研學實踐活動現場。

3月9日—10日,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小學組織學生走出課堂,走進春天、走進大自然,開啟“研學啟智 踏春而行”春季研學實踐活動。

在位於蘇圩鎮的天驕草原國際滑草場,低年級的同學們在老師和教官的帶領下,體驗了一把“士兵突擊”。同學們熱情高漲,克服了畏難心理,磨煉了堅強意志,闖過了一道道難關,品嘗著勝利的喜悅。

在南寧市一家民俗風情園內,同學們觀看了廣西各民族傳統技藝表演,動聽的山歌引來大家的同聲合唱,傳統民間扎染技藝讓他們躍躍欲試,而板鞋舞、踩高蹺等傳統民族體育項目則讓他們迫不及待地參與其中。從參觀學習到動手操作,同學們不僅記錄下了美好的瞬間,也在研學旅行中體驗到與課堂不一樣的學習氛圍,進一步增強了同學們的民族自信心和認同感。

闖過一道道難關。

五六年級的同學們走進南寧方特東盟神畫園區,欣賞優美的東南亞音樂與舞蹈,領略東盟十國的自然、歷史與民俗風情。

這些豐富多彩的研學實踐活動讓同學們感受到了“第二課堂”的別樣魅力,為他們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同時,同學們也在研學中受到教育,在游玩中收獲知識,在參觀中開闊眼界,在心中埋下求知的種子,激發了探索世界的熱情。

姜偉、馮玉華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