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四項舉措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023年03月14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14日電 (記者吳明江)3月14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廣西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新聞發布會。據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新聞發言人介紹,2022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房地產工作作出了明確部署。在著力擴大國內需求方面,要求支持住房改善﹔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方面,要求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扎實做好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各項工作。廣西住建部門2023年將重點抓好四件事,努力推動廣西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一是大力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穩妥實施房地產長效機制,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因城施策,努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同時,將加大力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探索長租房市場建設,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問題。

二是大力推進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工作。按照法治化、市場化原則,壓實城市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做實“一市一策”“一樓一策”方案,提高國家專項借款資金使用效率,加強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切實維護購房者合法權益。

三是努力提高住房建設標准和住房品質。以“人人有房住、房子有人住、人人住好房”為目標,推動房地產業向新發展模式平穩過渡,切實提高住房服務品質,打造“好房子”樣板,從好房子到好小區,從好小區到好社區,推動形成產品優質、企業健康、市場平穩、良性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四是規范整治房地產市場秩序。會同有關部門依法查處房地產開發、房屋買賣、住房租賃、物業服務等領域違法違規行為,營造誠信守法、風清氣正的市場環境。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