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欽州大力推進海洋裝備制造業產教融合發展

2023年03月14日09:1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3日上午,中國—東盟(廣西)船舶與海洋工程中高級技能實訓基地簽約暨揭牌儀式,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舉行,標志著該基地進入正式運營階段,將為區域船舶與海洋裝備制造業提供更強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有效提升欽州向海經濟發展軟實力。

在實訓基地,記者看到船舶科普展廳、VR培訓中心、實訓中心、理論教室等一應俱全,工業機器人焊接、內裝工藝實訓、叉車操控、裝配產線等基地訓練項目豐富多樣。“我們在這裡能接觸企業生產線精密的儀器,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實操知識。”北部灣職業技術學校工業機器人專業學生何任偉說。

據中船廣西公司黨委書記歐傳杰介紹,為切實推動中國船舶集團與自治區新一輪戰略合作落實落地,2021年,中船廣西公司與中船艦客教育公司攜手欽州港片區管委發起船舶與海洋裝備產業領域產教融合發展倡議,籌建“兩中心一基地”(即研發中心、培訓中心、實訓基地)。

據悉,中船廣西公司作為廣西海洋裝備產業的領頭羊,正不斷發揮在海洋工程裝備研發和制造領域的優勢,加快推進欽州綠色運河、海上風電、深海養殖、產教融合等重大牽引性工程,著力打造日益完善的海洋裝備產業支撐保障體系,推動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羅繼梅)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