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高質量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成果顯現

南寧年文化產業增加值約佔全區三分之一

2022年旅游人數、旅游收入居全區首位

2023年03月14日09:0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3月10日召開的“南寧市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穩增長、凝心聚力開新局”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三場獲悉,當前,南寧市圍繞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新定位,正加快打造面向東盟的國際消費中心,高質量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推出了一系列務實有效的舉措,推動全市文旅產業規模持續擴大,年文化產業增加值約佔全區三分之一,2022年旅游人數、旅游收入居全區首位。今年春節假日旅游人數和旅游消費總量均同比翻了一番,繼續領跑全區。

近年來,首府南寧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穩中求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文化事業更加繁榮,產品供給豐富多元,公共服務持續優化,獲評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市,成為全區唯一同時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創建單位的城市。

南寧“文旅+”產業融合不斷深化,商文旅融合業態帶動商圈、特色街區、A級景區、專業市場人流量增長,安排發放文旅消費券2000萬元,預計直接帶動文旅消費不低於3億元,有效刺激文旅消費需求﹔農文旅融合促進鄉村旅游產業發展,全市擁有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1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4個,廣西鄉村旅游重點村8個,廣西星級鄉村旅游區69家,廣西星級農家樂89家,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41家﹔“文旅+工業”深度融合讓工業遺產煥發新活力,優化升級百益·上河城等項目,建成“南鐵記憶”主題文化公園等工業旅游項目。

此外,該市有序推進文旅重大項目建設,目前全市共儲備文旅項目165個,總投資2540億元。品牌創建成績喜人,擁有國家3A級以上旅游景區96家,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3個,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區各1個,榮獲“中國夜游名城”稱號。(記者喬曉瑩)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