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傳統文化進校園 廉潔思想潤心靈

——柳宗元文化研究會開展“柳宗元文化進校園”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8:18 | 來源:柳州市社科聯
小字號

 

2月22日,柳州市社科聯組織所屬學會——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會到柳州市三中舉辦“柳侯祠柳宗元文化研學共建點”揭牌儀式暨“柳宗元文化進校園”活動。

研究會與校方就開展三中建設柳宗元文化研學共建點、柳宗元文化課題研究等方面進行座談,還向學校捐贈柳宗元文化和柳州歷史文化等書籍。會后,雙方共同為“柳侯祠柳宗元文化研學共建點”“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會柳宗元文化研學共建點”進行揭牌。

柳宗元文化研究會會長為學校師生帶來《柳宗元筆下的柳州山水》講座。大家共同賞讀詩文,追尋柳宗元的腳步,游覽百裡柳江,領略鵝山柳水,感受發展中的大美柳州。講座中,師生們還動手體驗碑刻拓印,感受柳宗元以民為本的思想和廉潔從政的人格魅力。

柳宗元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開展柳宗元文化進校園活動也是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根鑄魂、立德樹人的具體實踐。本次柳宗元文化進校園活動,是柳宗元文化研究會推進柳宗元文化教育與學校教育深度融合的典范。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史為鑒、以先賢為榜樣,傳承和弘揚廉潔文化精髓,牢固樹立愛國主義教育思想,根植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家國情懷,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吳曉娟)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