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三舉措”促招商引資呈裂變式發展態勢

2023年03月03日10:01 |
小字號

今年來,賀州市平桂區採取強有力措施,圍繞黃金珠寶、大數據智能制造、服裝、美妝、電商直播等五大新興產業延鏈補鏈強鏈,招商引資呈裂變式發展態勢。

打造平桂招商模式。探索出“筑巢引鳳→引進供應鏈‘鏈主’→打造產業生態→匯聚產業集群”適合平桂發展的招商模式。供應鏈再升級,擴大現有供應鏈企業鑫億通、超鈣通、衣路通的供應鏈規模,同時探索新建美妝、大數據供應鏈,加快完善產業布局。產業政策再升級,對現有的產業政策進行梳理和完善,加快出台差異化獎勵政策,為“培育引強”“招新引優”給予最大的政策傾斜和要素保障。產業生態再升級,重點引進商檢、物流、電商、服務平台、金融、會計機構等產業服務商,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

擦亮投資平桂品牌。加大外出招商力度,組團參加北京珠寶展、深圳珠寶展,與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聯合在賀州舉辦世界珠寶創新創意大會,在廣州、深圳、杭州等地舉辦產業專場招商推介會。深化“揭榜招商”活動成果,編組成13個招商小分隊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區精准對接資源,全力引進一批“強鏈、延鏈、補鏈”的企業,加快重點產業集群發展。提升營商服務水平,成立深圳南山區、廣州白雲區兩個招商辦事處,組建電商產業工作專班,提升招商和服務的精細化管理水平。開展協會、商會等加大非官方交流活動,多方面凝聚行業資源,推動區域招商合作,促進產業轉移。

深挖平桂優勢潛力。發揮“智力”優勢,與賀州學院、賀州職業技術學院聯合打造“產業學院”,共同開設電商專業,用活用好本地人才資源。利用“政策窪地”,打造“服務高地”“投資寶地”。用好用活“跨境電商綜合自貿區”政策優勢,做大做強電商產業,快速形成商檢、物流、培訓、平台、供應鏈齊備的電商產業生態。突出供應鏈優勢,打造“人貨場”供應鏈最短、綜合成本最優的產業布局,推動新興產業鏈整體升級﹔繼續加快標准廠房建設,確保企業以最快速度落地投產。

截至目前,平桂區有廣東全球並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等五大新興產業准落地項目24個,意向對接項目21個, “招鏈引群”效益凸顯,招商引資呈裂變式發展態勢。(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