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提速建設

2023年03月03日13: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建設現場。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建設現場。平南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平南縣不斷夯實民生工程,守好群眾“菜籃子”,不斷加快冷鏈物流集配中心項目建設,促進平南縣農業產業升級和冷鏈物流產業發展壯大。

近日,在平南縣臨江工業園內的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忙著裝吊頂、刷牆、砌磚等,施工設備不斷發出轟鳴,奏響春日施工“交響曲”。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是平南縣2022年三季度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之一,項目佔地面積49畝,建筑面積4.7萬㎡,總投資約5億元。其中,一期計劃投資1.5億元,建設高標准冷鏈物流集配中心﹔二期計劃投資3.5億元,建設不低於1000畝的生態農業種養示范基地。

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負責人王國友介紹:“項目自2022年9月份開工建設以來,目前已建成包括綜合樓、宿舍樓、標准廠房、冷鏈物流中心、停車庫、深加工中心在內的七個單體。”

平南縣果蔬農產品深加工項目是集農產品種植、粗加工、冷藏、深加工、銷售於一體的生態農業產業項目。項目投產后,每年可生產各類罐頭4萬噸以上,產值達6億元以上,實現上繳利稅在5000萬元以上,企業用工400人以上。通過訂單農業實現種植、採收、分揀、配送的標准化管理,極大提升當地農產品源頭冷藏保存、農產品深加工以及終端冷鏈物流配送的能力,並通過“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帶動當地群眾就業和增收致富。(鐘健 莫敏蘭 謝獻芳)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