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自貿試驗區政策宣講開講 推動深化改革成效開花結果

2023年03月03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宣講現場。黃霞攝

人民網南寧3月3日電 (記者陳燕)3月3日,《進一步深化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以下簡稱《深改方案》)政策宣講在南寧成功舉行。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欽州港、崇左三個片區、建設指揮部成員單位有關人員代表等近80人參加了本次宣講會。

宣講會上,自治區自貿辦、自治區發改委、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圍繞制度創新、投資便利、金融改革、以及數據流動等方面內容進行了全面、深入、系統的闡釋解讀。

參加宣講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宣講進一步提高了對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工作的認識水平,明確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點和方向,要奮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廣西自貿試驗區高質量發展的實績實效。

宣講現場。黃霞攝

宣講現場。黃霞攝

廣西自貿試驗區自2019年8月獲批設立以來,全面實施《總體方案》中提出的120項改革試點任務,累計形成104項自治區級制度創新成果,累計入駐企業超過8.6萬家,外貿進出口額和實際利用外資佔廣西全區40%以上,有效發揮了廣西自貿試驗區深化改革開放的“試驗田”作用。

廣西壯族自治區自貿辦專職副主任白嵐表示,《深改方案》是《總體方案》的升級版,是廣西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的2.0版,是未來3年廣西自貿試驗區的建設指引。全體與會人員,要以本次宣講作為契機,在全面學習、深刻把握、貫徹落實上持續下功夫,做好“宣傳員”“指導員”和“服務員”,把廣西自貿試驗區的政策帶回去、講出來、用起來,推動自貿試驗區深化改革成效在廣西全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據介紹,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政策宣講系列活動將持續圍繞《深改方案》開展多形式多領域的宣講,力爭通過與學員面對面的宣講方式,推動《深改方案》政策落地見效,形成凝心聚力共建自貿試驗區新篇新格局。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