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截至2022年底,廣西城市建成區公園綠化場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80%

今年14個設區市擬建成100個“口袋公園”

2023年03月03日08:3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近日在南寧召開的全區城市園林綠化工作會議上獲悉,截至2022年底,全區城市建成區綠地面積約8.37萬公頃,建成區綠地率達到35.67%,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3.8平方米,公園綠化活動場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80%。

截至目前,廣西共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1個、國家園林城市20個,廣西園林城市49個、公園城市試點8個。2022年,全區已建成“口袋公園”59個,新增“口袋公園”面積25.36公頃﹔新建城市綠道約150公裡,萬人擁有綠道長度約1.1公裡。防城港市積極推動濱海綠道建設,共建設25.7公裡集海景觀光、休閑運動、京族文化展示等為一體的城市綠道,提升了城市品質﹔河池園博園新增綠地面積120公頃,打造了14個各具特色的城市展園,填補了河池綜合性公園的空白。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廣西將推動園林綠化三項指標(建成區綠地率、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綠化覆蓋率)穩步提升:開展園林城市系列創建活動,不斷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和生態環境,確保達到國家園林城市標准﹔繼續推行“公園+”模式,著力推進“口袋公園”功能完善和品質提升,確保實現年內全區14個設區市建成100個“口袋公園”目標﹔推進城市綠道和立體綠化建設,力爭年內完成200公裡標准段綠道建設﹔開展城市公園綠地開放共享試點,探索完善地塊輪換養護制度和配套服務設施,提升城市公園綠地管理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城市園林綠化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水平。(記者/駱萬麗 通訊員/黃詩誼)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