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暖冬行動”彰顯金融為民初心

2023年03月02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服務無大小,細微之處顯真情。今年以來,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在全轄范圍內開展金融服務專項活動——“暖冬行動”,通過增配服務設施、改進服務舉措、豐富服務渠道等多項措施,以實際行動增強廣大客戶體驗感,旨在全面提升全行文明優質服務水平。

增配服務設施,優化硬件服務環境。為切實提高活動質效,該行通過專題會議對“暖冬行動”工作進行部署。引導全轄各網點對營業廳各項服務設施進行全面梳理,查漏補缺,對配備的各種便民設施完善更新,並新增配備了“手機加油站”、大字版計算器等設施,進一步豐富營業網點便民服務內容。同時,組織網點對營業區域內外部環境進行“瘦身”整治,優化服務環境,對便民設施、書寫工具、客戶等候區沙發座椅、無障礙通道等基礎服務設施做好使用和維護管理,確保設施物品常換常新、安全可用。

細化服務內涵,提高廳堂服務能力。該行細化落實營業網點人員服務流程,組織網點學習文明優質服務標准等,按照廳堂“陪同式”服務模式,在主動做好特殊客群服務的同時,網點間協同做好聯動服務,滿足各類客戶群的咨詢服務需求,提升營業櫃員服務標准,做到咨詢引導更貼心、金融服務更耐心。在對網點現場充分調研基礎上,制定了櫃口配置方案,確保滿足經營性網點滿足客戶辦理業務需求,並及時加開彈性櫃台,減少客戶等候時長。

延伸服務觸角,提供貼心金融服務。針對特殊客戶群體,該行要求網點按照特事特辦的原則,想客戶所想、憂客戶所憂、急客戶所急,主動上門為客戶提供服務,建立廳堂外“移動式”上門服務渠道,解決行動不便的客戶的金融服務需求,做到人文關懷更暖心。為打破數字鴻溝,該行推進“適老化”貼心金融服務,多舉措優化完善老年客戶金融服務環境,打造適老服務網點,開辟銀發服務專區、完善“適老化”硬件設施、增設老年客戶服務設施,如老年人專窗配置輪椅、拐杖、老花鏡、大字版計算器、放大鏡、移動填單台、血壓儀、緊急呼叫按鈴等。布放適老專用服務標識,上牆公示適老服務措施,配備專職/兼職廳堂適老服務專員。通過豐富“適老化”服務內涵,切實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務的可得性和滿意度。(李蓓)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