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留學人員開展助力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交流活動

2023年03月01日10:49 |
小字號

2月17日上午,廣西留學人員在南寧開展助力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交流活動。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廣西歐美同學會(廣西留學人員聯誼會)副會長馮華清出席並致辭﹔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西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黎敦滿出席並致歡迎辭。

馮華清指出,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統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希望廣西歸國留學人員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高標准高站位謀劃開展會長輪值活動為平台載體,積極建言獻策,助力創新創業,努力為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黎敦滿表示,希望加強交流合作長效機制建設,發揮留學人員“以才引才”的優勢,吸引集聚廣西產業發展、向海圖強急需的具有世界眼光、廣西情懷的高端緊缺歸國留學人才,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提供人才支撐。

活動中,北部灣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總裁、廣西投資集團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張振業,廣西雲二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副會長陸源作了代表發言。廣西北部灣銀行、廣投資本集團、國海証券、商業保理公司分別作了推介。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紛紛就企業經營中遇到的金融困難、問題和意見建議進行了踴躍發言,廣西投資集團相關負責同志一一作了現場解答。

活動前召開了廣西歸國留學人員商業界人士聯合會三屆二次理事會,為2022年度優秀會長、理事和會員頒發証書。

活動吸引近50名會員及留學人員代表參加。

來源:廣西歐美同學會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