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3年廣西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

2023年03月01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1日電 (記者吳明江)2月28日,廣西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對全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工作進行部署安排。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小川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會現場。劉思文攝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立足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內在要求,拓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范圍,推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數字化轉型升級,進一步加強公共資源交易監管,提高公共資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黃小川出席會議並講話。劉思文攝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堅決按照中央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奮力推進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拓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覆蓋范圍,推動適合以市場化方式配置的公共資源整合納入統一平台,盡可能依托現有平台滿足各類交易服務的需要,積極穩妥推進公共資源市場化配置。要深化平台互聯共享,打通數據互通和信息資源共享的“堵點”,加大公共資源交易信息化建設投入和保障力度,探索開展跨區域合作。要優化平台交易服務,強化公共服務定位,進一步提高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比例和辦理水平,清理公共資源交易涉企收費。要推進監管機制創新,健全完善制度標准規范,完善協同監管機制,加快推進智慧監管,探索開展信用監管。

會議現場。劉思文攝

會上,自治區營商辦通報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有關情況,梧州、北海、欽州、貴港、河池、崇左市分別作經驗交流發言。

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分管負責人,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班子成員和處室負責人,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同志,14個設區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牽頭單位、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