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2年廣西人社政務服務“好評率”達99.99%

2023年03月01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3月1日電 (記者陳燕)2月28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寧舉行“廣西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扎實推動一季度經濟工作”系列主題第十六場新聞發布會。會議通報廣西人社部門2022年及2023年以來工作成效,介紹2023年重點工作計劃並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廣西人社部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使人社政務服務標准化、“數智化”、便民化,人民群眾的滿意度不斷提升。2022年廣西人社政務服務“好評率”為99.99%。

人社政務服務標准化:245個人社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事項名稱、申請條件、申請材料等“八統一”﹔制定實施80項社會保險業務標准,廣西社會保險標准化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人社政務服務“數智化”:廣西“數智人社”系統就業和社保板塊核心業務正式上線,首次實現全區就業社保信息系統由“多張網”整合為“一張網”。

人社政務服務便民化:41項業務實現“跨省通辦”、123項業務實現全區通辦,人社業務基本實現“網上辦”“掌上辦”“家門口辦”。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