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邏西鄉:深入開展“敲門行動”當好政策宣傳員

2023年02月24日09:39 |
小字號

為持續鞏固脫貧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2月8日-14日,樂業縣邏西鄉組織17個后援單位和452名幫扶干部開展“敲門行動”,切實落實“四不摘”要求。因戶施策制定計劃,幫扶干部“敲門入戶”開展結對幫扶工作,了解幫扶對象近況,因戶施策制定幫扶計劃,結合當前重點工作,當好政策宣傳員,全力鞏固脫貧成果。

做好產業就業政策宣傳,實現收入穩步提升。幫扶干部充分發揮幫扶聯系人作用,摸清外出務工就業底數,宣傳返崗復工“點對點”免費乘車活動,推送就業信息,積極動員脫貧戶(監測對象)外出就業,確保有勞動能力且有意願外出務工就業的脫貧戶實現就業。為激發內生發展動力,鼓勵幫扶對象積極發展獼猴桃、高山蔬菜、刺梨等“11155富民”產業,進一步增加收入,實現收入穩步提升。

持續鞏固“3+1”保障,守住返貧底線。持續做好排查住房、飲水、教育和醫療等“3+1”保障排查,“一對一”宣傳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政策,普及醫療保險知識,耐心解答他們的疑問,調動他們參保續保的積極性,防止出現大病致貧的現象。

“敲門行動”開展以來,邏西戰區17個后援單位452名幫扶干部均入戶制定了幫扶計劃,並做好各項政策宣傳。

來源:樂業縣人民政府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