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廣西開展2023年西江干線首次聯合巡航

2023年02月13日16: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巡航編隊正在巡航途中。廣西海事局供圖
巡航編隊正在巡航途中。廣西海事局供圖

2月7日至10日,廣西海事局聯合南海航保中心、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開展主題為“樹牢安全發展理念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2023年西江干線第一次聯合巡航。巡航編隊由南寧、貴港、梧州海事局“海巡10459”等12艘海巡船參加。

海巡船從南寧橫州海事處出發,一路向東至桂粵交界水域,途經南寧、貴港、梧州三市,巡航范圍涵蓋西江航運干線主要港區、航道、運輸航線,總巡航歷程超420公裡。巡航船隊領隊、廣西海事局指揮中心負責人呂初興介紹,向海經濟已經成為推動廣西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西江航運干線沿線轄區通航密度大,航運繁忙,水上交通安全監管難度大,廣西海事部門發揮專業優勢,構建三級水上交通動態管控模式,全力推進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設,有力保障轄區安全,全力保通保障,貴港、梧州海事局有效疏導桂平、大藤峽、長洲水利樞紐待閘船舶,保障西江干線暢通安全。此次西江干線聯合巡航,既是對黃金水道整體情況的一次全面“體檢”,也是對西江干線跨區域水運大通道一體化治理的“查漏補缺”。

巡航途中,海事執法人員充分發揮“電子+現場”聯動巡航執法模式優勢,實施多方位巡查、精准性打擊,重點巡查西江干線橋區、待閘區、船舶錨泊密集區、事故多發水域等區域的通航環境、通航秩序、水域環境等,清除影響通航安全的礙航因素,重點檢查砂石運輸船、危險品運輸船、客渡船等重點船舶。同時,還聯合工信部門執法人員監督檢查了西江干線水上無線電秩序,重點查處船舶法定証照配備不齊、非法佔用頻道、不規范使用AIS設備、違反通訊秩序等違法行為。(安宇 徐碧苑 梁饒露)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