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梧州萬秀:休班民警勇救輕生女子

2023年02月13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也很害怕,不敢多想......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救下,給她重新選擇的機會……”千鈞一發,休班民警路過橋邊救下一名欲跳河的輕生女子。

2月12日晚8時許,桂江江水湍急、冰冷,一女子爬上橋邊的欄杆想投江輕生,千鈞一發之際,梧州市公安局紅樓派出所(合署)民警陳瓊邦與熱心群眾一起成功營救,及時制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當晚8時許,休班民警陳瓊邦在與朋友吃了晚餐后來到桂江一橋散步,見橋上的人行道一側有一雙拖鞋,同時看見橋邊有一男一女僵持不下。“遠看去我以為是情侶在吵架,沒太在意。”陳瓊邦說道。逐漸走近后仔細一看,眼前的一幕讓他驚出一身冷汗,女子已經近乎懸空在欄杆外,一旁的男子正死死拽著女子的左手,情況十分危急。“危險!趕緊爬上來!”陳瓊邦顧不得言它,立馬丟掉手裡的外套和手機,毫不猶豫地趴到橋欄邊,一手摟住女子的腰部,一手緊抓著女子的手部,僅憑他和旁邊熱心男子的力氣讓懸空的女子不掉入江裡。他深知此時暗流涌動,一個不慎,后果將不堪設想。

時刻危急,陳瓊邦逼迫著自己冷靜,呼喚著過路的群眾幫忙撿起自己的手機,撥打紅樓派出所(合署)今天值班人員的電話,請求出警支援。女子的求生意志薄弱,搖搖欲墜,陳瓊邦幾乎要被拽下江去。就在快支撐不住的時候,橋邊路過的熱心群眾也紛紛停下腳步,加入救援行列,其中一名群眾解下自己的皮帶綁住輕生女子的腰部,大家齊心協力將女子救了回來。

看著女子被順利營救,陳瓊邦還驚魂未定,手腳發抖,一邊喘氣一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也很害怕,不敢多想,尤其是幾次差點被拽下江。但是直面深不可測的江水,我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救下來,給她重新選擇的機會。”等到支援警力趕來后,陳瓊邦便默默離開了現場。(廖敬生、黃赟、李茵瑩)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