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市秀峰公安打掉一個“拉車門”團伙

2023年02月13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堅持“以打開路 以打促防 以打促穩”的工作思路,嚴厲打擊危害群眾利益的各類案件,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緊扣“派出所主防”的實戰化改革要求,從破小案、控發案、創滿意入手,整合資源、完善機制,不斷織密織牢基層治安防控網絡,推動形成部門共管、警民共治、全民共享的平安建設新格局。

2月2日,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在分局情指大隊等單位的支持下,快速偵破一起汽車內物品被盜案,成功抓獲盜竊財物嫌疑人3名,為群眾挽回損失,全力維護轄區治安秩序穩定。

“我停在某某地方的汽車內的物品被盜了,請你們快快幫我找找。”2023年2月2日上午,甲山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報警求助,稱在其停放在路邊的汽車內的現金被人盜竊了。

事關群眾利益,值班民警迅速出動,到達現場后,民警分為兩組開展偵查,一組對現場及被盜車輛進行勘查,發現車門和車窗都完好無損,沒有撬盜痕跡,另一組採集網格員提供的信息和調取案件現場周邊的監控視頻。民警以案發特點、作案手段為突破口,經過大量的研判分析,最終發現楊某某、蒙某某、吳某某等3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並鎖定其身份信息。

獲取有效線索后,甲山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對楊某某、蒙某某、吳某某實施抓捕行動,經過長時間的摸排蹲守,2月3日上午,成功將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距離案發時間不超過24小時!

經詢問,嫌疑人楊某某、蒙某某、吳某某對盜竊車內物品一案供認不諱,並交代了違法犯罪事實,3名犯罪嫌疑人選擇在人員稀少的地方或深夜,通過“拉車門”的方式對停放在路邊的車輛實施作案,盜竊車內現金、煙酒等物品。這種抱有僥幸心理的“黑手”最終隻會落入法網,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秀峰公安依法進行處罰,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王潔)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