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烈火中他逆行救出被困群眾……

2023年02月08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31日15時許,灌陽縣公安局水車派出所接群眾電話報警稱,在德裡村有群眾在地裡面干活,燒田埂,不慎引發山火,請求出警幫助滅火。接警后,水車派出所民輔警立即奔赴火災現場。

當值班民輔警到達現場時,火勢較大,事發地點是山區,水車派出所值班民輔警當機立斷,組織人員分成三組,一組使用自帶打火工具,並且就地取材,用樹枝等對明火進行扑打,二組就近取水,對火勢大的位置進行澆滅,三組用自帶的鏟子等工具清掃出隔離帶,控制火勢。這時,三組人員唐咸嶸聽見火堆裡面傳來了咳嗽聲,唐咸嶸立即上前察看情況,發現火海裡有一名受困群眾,火情就是命令,群眾就是一切,唐咸嶸大喊:“先莫打火,火裡面有人,你們過來幫我一下,我進去救人,你們等下在外面幫我接應一下。”話剛落音,他沖入火堆,因為救援快速得當,兩分鐘之后,成功將群眾救出。

經過兩個小時的奮力扑救,火勢終於被扑滅,為了防止復燃,值班民輔警對發生火災的區域再次包圍式巡查,確定沒有復燃的可能性后,方才離開。

艱難險境顯真情,點滴付出暖民心。用那一抹閃爍的紅藍警燈永遠守護著人民群眾。灌陽縣公安局民輔警始終堅守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蔣欣)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