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勞動創造未來 奮斗成就夢想

廣西欽州市舉行2022年度最美新業態勞動者表彰大會

2023年02月0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非常自豪能加入這平凡而又充滿希望的行業。每一次收派件得到客戶的一個微笑回應,都是滿滿的成就感……”廣西欽州市“最美快遞員”稱號獲得者、靈山縣陸氏申通快遞有限公司快遞員朱子浩精神飽滿地說。

表彰証書頒發儀式。欽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表彰証書頒發儀式。欽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2月3日,欽州市兩新組織黨工委、市總工會、市交通運輸局、市市場監管局、市郵政管理局、團市委等6部門,聯合舉行2022年度最美新業態勞動者表彰大會,馮光和等37名最美新業態勞動者獲表彰。朱子浩和“最美貨車司機”代表林進喜、“最美外賣送餐員”代表吳秋雄、“最美網約車司機”代表王仁全分別上台發言。

獲表彰的37人裡,既有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行業典范,也有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模范。他們通過勤奮和努力,為自己和家人爭取美好的生活、為促進社會和諧貢獻自己的力量。在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新時代勞動者淳朴善良、辛勤勞動的珍貴品質,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展示了新時代新業態勞動者的時代風採和精神面貌。

欽州市2022年度最美新業態勞動者表彰大會。欽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欽州市2022年度最美新業態勞動者表彰大會。欽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近年來,欽州市扎實推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深入實施“黨旗領航·‘新新’相融”工程,在廣西率先出台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若干措施,率先推行“黨政工企”聯建聯創模式推動建立145個“紅色驛站”、26家“小哥食堂”、13家“紅色維修小店”,率先上線“欽‘新’e家”服務平台打造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網上家園。該市組織部、工會、團委、市場監管、交通、郵政等多部門積極聯動,整合資源形成合力,組織開展“冬送溫暖、夏送清涼”關心關愛活動100多場次。

“樹立一個典型就是樹立一面旗幟,最美新業態勞動者的評選將進一步激勵從業人員發揚‘小蜜蜂’精神,促進行業健康發展。”欽州市兩新組織黨工委負責人說。(陳妮歸畫)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