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右江警方成功破獲盜竊手機系列案件

2022年11月11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多警種合成作戰,成功破獲在百色城區盜竊手機系列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及時追贓挽損,為群眾挽回了財產損失。

10月30日凌晨3時至5時許,百色城區多家二手手機店被人撬開拉卷門盜走手機。接報后,右江公安分局組織刑偵大隊、合成作戰中心、新興派出所等部門迅速投入偵查破案中,通過調取現場及周邊監控視頻,發現作案為4名男子。

在鎖定作案嫌疑人后,警方發現該團伙已駕車逃竄至柳州,10月30日下午,右江公安分局派出警力赴柳州對嫌疑人進行追捕,但該團伙竄至柳州市柳江轄區后棄車藏匿起來。辦案民警兵分兩路,一組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家中對家屬進行思想動員,敦促其小孩投案自首﹔另一組民警則對嫌疑人經常活動的區域進行布控蹲守。

11月1日凌晨零時,民警在發現涉案車輛后便一路跟蹤,在該團伙准備再次作案時當場截獲,5名犯罪嫌疑人落網,該5人均為柳州籍人員,均為15歲。經審訊,該團伙對在右江轄區作案9起,共盜得手機40多部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了解,該盜竊團伙利用自身未達到法定年齡、公安機關無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的特殊身份,以租用車輛的方式流竄貴州、桂林、崇左、賀州等地多次實施盜竊他人財物,且多次被公安機關抓獲仍不思悔改。隨后,民警又將涉嫌銷贓的韋某等2人抓獲,繳獲被盜手機13部、售賣7部手機所得贓款2720元。

目前,該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之中。(周勝偉 陳鴻滔 黃鳳桃)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