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食品安全服務進市場專項活動走進賀州

2022年11月0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彭武光攝
活動現場。彭武光攝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聯合賀州市市場監管局、賀州市檢驗檢測中心、賀州市市場建設管理中心在賀州市八步區開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點我檢·桂在行動’服務進市場專項活動——走進賀州”,切實維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充分發揮社會公眾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參與和監督作用,打通食品安全信息傳遞最后“一公裡”。

活動第一站,檢驗人員來到賀州市八步區八步中心市場,並在現場設置“你點我檢”快檢台,消費者可以將自己購買的果蔬、鮮肉、干制蔬菜等食品現場送檢,由檢驗人員為群眾檢測是否有農藥殘留等,當場即可告知檢測結果。

“不斷創新‘點’的方式,放大‘檢’的聲勢,拓寬社會各界和廣大消費者對食品抽檢的知情權和參與權。”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食品安全抽檢監測處處長傅志忠說,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多點結合創新開展的食品抽檢“你點我檢”服務活動成效明顯,不僅獲得了2021年國務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評議考核創新加分,更有效提升了廣西食品安全現代化共治水平。

活動第二站,檢驗人員來到了賀州市八步區東融(供港)蔬菜產業核心示范區和賀州農業投資集團供港蔬菜直銷點進行抽檢。

賀州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蔣鋒表示,今年以來,賀州市已辦結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353件,向公安機關移送案件17起,有效控制了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線。今后,賀州市將繼續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參與和監督食品安全的作用,把食品安全抽檢“指揮棒”交給人民群眾,科學制定抽檢計劃,均衡推進監督抽檢,有力打擊各類食品安全犯罪行為。

賀州市食安委副主任陳華則表示:“近年來,賀州市全力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范區,加快‘農業東融’,全面推進供港蔬菜種植標准化示范區建設,先后認定18個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以‘質量抽檢’為抓手,深入開展質量和品牌提升行動,在廣西率先實現國家級出品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覆蓋、創建國家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區全覆蓋。”(伍雪峰 彭武光)

市監工作人員在八步中心市場現場調研。彭武光攝
市監工作人員在八步中心市場現場調研。彭武光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