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鐘山:加快水墨田園明家湖“花海”建設

2022年10月09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鐘山水墨田園燕塘鎮張屋村明家湖農文旅項目。唐誠幫攝
鐘山水墨田園燕塘鎮張屋村明家湖農文旅項目。唐誠幫攝

10月6日,在賀州市鐘山縣燕塘鎮張屋村明家湖農文旅項目建設現場,20多台大型挖機、鏟車、泥頭車同時施工,機器的轟鳴聲響徹山野。

張屋村明家湖位於鐘山水墨田園景區內,四面環山,奇峰林立。今年以來,燕塘鎮黨委、政府充分利用景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優勢,通過“黨建引領+平台公司運作”的模式,將明家湖定位為農文旅融合發展項目,拓寬鎮級村集體經濟和村民增收渠道,著力打造“鄉村美、產業興、農民富”的綠色生態休閑鄉村旅游示范點。

2018年以來,張屋村明家湖周邊600多畝的土地都是撂荒地。2022年年初,燕塘鎮黨委、政府依托鎮級村集體經濟平台公司,對張屋村明家湖周邊的撂荒地進行了清表和治理。隨后,該鎮通過招商引資引進廣西南寧銘德集團鐘山綠色鄉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啟動張屋村明家湖旱改水項目建設。該公司副總經理陳家肇介紹,張屋村明家湖農文旅融合發展項目預計總投資2400多萬元,目前完成投資1000多萬元,正在推進清表、覆土、水渠等項目建設。

“目前,張屋村明家湖旱改水項目建設已接近尾聲。下一步,將加快推進明家湖‘花海’項目建設,助力鄉村振興。計劃今年冬季種植油菜花200余畝、向日葵400余畝,春夏季種植水稻,預計每年產生經濟效益150多萬元,帶動當地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就近就業增收。”燕塘鎮黨委副書記周涵說。

燕塘鎮張屋村明家湖“花海”項目土地整治預計2022年10月中旬完成,至10月底,可全面完成油菜花和向日葵種植任務。2023年春節,張屋村明家湖將呈現一片迷人的花海,成為區內外游客的打卡勝地。

“這個項目建成后,預計每年為村集體經濟增加收入10多萬元,受益農戶140多戶。”張屋村黨總支部副書記廖光標說。(廖超文、唐誠幫、李波)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