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賡續紅色血脈 滋養時代新人

——浦北縣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2年10月11日16:34 |
小字號

齊唱紅色歌曲。
齊唱紅色歌曲。

“浦北是一片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同學們,知道誰是張二叔嗎?”“張二叔是大成鎮勾刀水村的張世聰,也是我們桂東南抗戰先鋒……”浦北縣金浦小學五(4)班班主任在主題班會上為孩子們耐心地講解著革命烈士張世聰的先進事跡……

近日,浦北縣靠前謀劃,堅持用好開學第一課推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以“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開展一次國旗下的講話、參觀一遍紅色長廊、觀看一場紅色電影、閱讀一篇紅色文章、講一個紅色故事、齊唱一首紅色歌曲、開好一次主題班會”為主題的“八個一”活動拉開了新學期的序幕。

在浦北縣北通中學,學校組織學生參觀紅色文化長廊、黨史學習室等,回顧中國共產黨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崢嶸歲月。另外學生還通過閱讀《欽州紅色故事》等經典讀本,了解革命歷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紅色精神。

“以紅色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教育學生要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繼承愛國主義優良傳統,努力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和實踐者,爭做新時代的接班人。”安石鎮中心小學校長陳書宏說。

走進浦北縣第一幼兒園,孩子們正在看紅色電影、讀紅色繪本、聽紅色故事,一顆紅色種子在孩子們心中種下。在浦北縣第三幼兒園,庄嚴的升國旗儀式上,同學們面對著鮮艷的五星紅旗,齊唱國歌。

活動開展過程中,各學校還成了紅色歌曲的海洋,全縣16萬多名師生參與唱紅色歌曲,再度將該縣“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推向高潮,一首首膾炙人口、經久不衰的紅色經典歌曲,唱出了青春,唱出了熱情,唱出了對祖國的熱愛和贊美之情。

當天活動覆蓋了浦北縣各中小學、幼兒園、職校共315所。下一步,浦北縣持續推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積極引導青少年從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劉海瑞 謝富東)

來源:欽州市黨員教育中心

參觀紅色文化長廊。
參觀紅色文化長廊。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