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港南區:中小學校持續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

2022年10月11日16:05 |
小字號

瓦塘鎮中心校開展學習紅色事跡活動。
瓦塘鎮中心校開展學習紅色事跡活動。

金秋時節,貴港市港南區持續組織中小學生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全區各級各類學校通過主題班會、打卡紅色教育基地、舉辦紅色書畫展、演繹紅色故事等方式,融合“黨課開講啦”“學習身邊榜樣”等活動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讓紅色精神薪火相傳。

在木鬆嶺學校,師生們聆聽國旗下紅色詩歌朗誦《你,要記得》,了解革命戰爭中眾多烈士生前的壯舉。五年級婷婷同學:“我們今天能坐在這麼寬敞、明亮、干淨的教室聽課,都是各位先輩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將革命精神傳承到底。” 

在橋圩中心校,各班的隊員代表到譚壽林和陳岸兩位先烈故居參觀,瞻仰烈士畫像,了解革命英雄的光輝事跡。七年級陽洋同學:“參觀了兩位先烈故居,我由衷的感覺到,我們年青一代要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傳承好老一輩崇高的理想信念,學習他們堅韌不拔、艱苦奮斗的精神,不斷跨越艱難險阻、戰勝風險挑戰,譜寫更加輝煌的明天。” 

在瓦塘鎮中心學校充分利用主題班會課等形式,分別在低年級開展“聽紅色故事”、中年級“唱紅色歌曲”、高年級“說紅色故事”活動,觀影《紅色傳奇》影片,宣傳有關黨史國史、紅色英雄人物事跡等內容。六年級小茜同學說:“這次活動我覺得就是對我的一次精神洗禮,特別是聽了譚壽林烈士的故事,譚壽林烈士身上的不怕犧牲、視死如歸的大無畏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通過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營造了濃厚的紅色文化教育氛圍,引導全體師生心向黨,聽黨話、跟黨走,把孩子努力培養成擔當大任的、愛國的時代新人。(黃杰 何子文)

來源:港南區委組織部

開展“我與國旗合影”活動。
開展“我與國旗合影”活動。
瓦塘鎮中心校開展觀影《紅色傳奇》活動。
瓦塘鎮中心校開展觀影《紅色傳奇》活動。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