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河池高速聯合大化縣古竹村開展專場招聘會

2022年10月10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招聘現場。盧軒攝

招聘現場。盧軒攝

10月9日,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河池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池高速)聯合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七百弄鄉古竹村開展專場招聘會,通過以“招”代“扶”,發揮后盾單位優勢,持續做好農村低收入群眾就業幫扶工作,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招聘現場。盧軒攝

招聘現場。盧軒攝

本次專場招聘活動採用線上報名+現場面試的方式,為河池高速今明兩年新路接管進行收費員的儲備招聘。現場設置了政策咨詢服務區,不少村民在展台前向招聘人員詳細了解招聘條件、薪資待遇等相關信息,工作人員均給予了耐心且細致地解答。通過現場答疑、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針對村民關注的就業后社保、住房公積金繳存、工作和生活環境等開展咨詢,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共計32人次。

以“招”代“扶”是河池高速在實踐中探索出的鄉村振興有效途徑之一,也是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實現了駐村幫扶從傳統“輸血”向持續“造血”的積極轉變。

此次招聘活動旨在促進廣西交投集團對口幫扶脫貧地區勞動力就業,切實增加當地群眾收入,搭建七百弄鄉與廣西交投集團下屬各用工企業的就業平台,幫助更多有就業意願的人員提供優質崗位信息,引導脫貧人群、農村低收入人群等穩定就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黃林彬、劉蘭芬)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