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恭城公安:平安背后的忠誠與堅守

2022年10月1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廣西桂林市恭城縣公安局聽令而行、全警動員,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執法、為平安盡力,以雷霆之勢推進打、防、管、治各項工作,用行動書寫平安背后的忠誠與堅守。

亮劍攻堅:從嚴從快打擊違法犯罪

本著“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哪裡治安混亂就重點整治哪裡”的原則,恭城縣公安局向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盜搶騙、黃賭毒、以及電信網絡詐騙等新型犯罪發起了凌厲攻勢。“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全警巡防守護平安、重拳嚴打突出犯罪、鐵腕整治治安亂象,刑事案件破案率達93.99%,現發案破案率達到90.15%。

清查隱患:筑牢安全防線護平安

為切實消除各類潛在的社會治安風險隱患,恭城縣公安局全警動員,持續對全縣范圍內各類重點行業場所及治安重點部位開展拉網式、全覆蓋集中清查,徹查安全隱患、治安問題,確保做到全方位、無死角、全覆蓋。行動以來,共查處涉黃賭行政案件12起﹔破獲黃賭刑事案件2起,逮捕起訴12人﹔抓獲吸毒人員61人﹔立涉林案件34起,立涉環境類案件19起。

巡防守護: 撐起群眾看得見的平安

恭城公安機關堅持採用“車巡+步巡”“人巡+技巡”等模式,加大對轄區主要街道、夜市攤點、廣場等重點區域、人員密集場所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擺在街面,持續開展“見警察、見警燈、見警車”行動。開展3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共出動警力879人,出動車輛226輛,設置檢查點、執勤點45個,盤查車輛4266輛,盤查人員4809人,檢查場所222個,巡查重點部位135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10處,切實巡出安全、防出平安。

精准查緝:科學布控保暢通

“百日行動”期間,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4929起,其中飲酒后駕駛機動車302起,行政拘留91人。恭城公安機關強化源頭管理,深入轄區重點運輸企業進行面對面約談,對運輸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督促企業嚴格落實車輛與駕駛人的安全責任,對存在安全隱患的企業督促整改。行動以來,全縣道路交通事故四項指數呈全部下降態勢,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數同比下降13.17%,死亡人數同比下降40%,財產損失同比下降13.16%。(歐東平)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