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大學附屬中學扎實抓好數學學科課程基地建設

2022年10月0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大學附屬中學數學教研組於2020年被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確定為普通高中數學學科課程基地(全區僅八所)。兩年來,在自治區教育廳、廣西大學、廣西基礎教育研究院及南寧市教育局的指導下,該校數學教研組扎實有效開展各項教學研究工作:內抓校本研訓,提高了教師專業水平,提升了教育質量﹔外延推廣經驗,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贏得有關專家和家長的好評。

基地建設注重對於教師的培養,教師專業水平得到顯著提升。如龐禮金老師主持的廣西教育科學規劃課題《廣西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與高考成績的相關性研究——以數學學科為例》,將高中數學學業水平考試與新高考的功能有機融合,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兩年來,基地成員多人獲正高、特級、自治區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科研成果豐富,獲自治區基礎教育成果一等獎3項、二等獎2項,獲教育部課題立項1項、自治區級課題8項,市級課題11項,校本教材12冊,發表核心刊物共72篇。

基地建設重點在於開展教育互助工作。兩年來,該校數學教研組先后多次到那坡縣進行調研、開展專業培訓講座、教授示范課、承擔廣西大學研究生支教團隊的培訓等,為廣西邊境地區教育部門和鄉村學校制定數學教師專業發展政策提供參考借鑒,促進鄉村數學教師進修培訓、校本教研等機制的組建和完善。(龐博慶)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