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西鄉塘區召開教育系統暑期防溺水工作再強調再推進再部署會議

2022年08月22日09:49 |
小字號

7月26日,西鄉塘區教育局召開暑期防溺水工作再強調再推進再部署會議。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樂曉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近日南寧市發生的多起學生溺水事件,造成多名學生死亡,教訓十分慘痛,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會議指出,暑期是學生發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防溺水工作直接關系到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涉及千家萬戶的幸福和社會的和諧穩定。各學校要以問題為導向,對中小學生防溺水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壓緊壓實校園安全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安全防范措施,切實維護教育系統安全穩定。

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做好當前防溺水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當前防溺水工作形勢非常嚴峻,各學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切實把防溺水工作做細、做實,嚴防死守,確保學生暑期安全。要突出重點、細化措施,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防溺水工作貴在堅持,必須常抓不懈,警鐘長鳴。各學校要迅速行動起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暑期學生安全工作的部署,以近期溺水事故為警示,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始終要以“時時不放心,時時放心不下”的思想,抓緊抓實抓細防溺水工作,同時要加強宣傳教育,每天要提醒家長嚴格履行好監管責任,確保小孩假期期間生命安全。要嚴格督查,確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實處。各學校要把預防學生溺水工作納入當前重要議事日程,扎實細致推進防范中小學生溺水工作,主要領導要“經常過問”、分管領導要“全面掌握”、班主任和教師要“落實到位”,用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來源:西鄉塘區教育局安全室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