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公安局

百色市公安機關以“十個一”推動黨建引領工作促“百日行動”提質增效

2022年08月22日09:02 |
小字號

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開展以來,百色市公安機關深入貫徹落實公安部、自治區公安廳關於“百日行動”的部署要求,緊扣公安中心工作,突出黨建引領為先,依托“十個一”活動,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指導實戰,以實戰成效檢驗黨建引領,黨建引領和公安工作呈現雙融合雙促進的良好局面,為扎實推進“百日行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

開展一次集中學習活動。牢牢把握“公安姓黨”根本政治屬性,通過狠抓理論學習常態化、思想教育多樣化,切實把絕對純潔、絕對忠誠、絕對可靠融入公安隊伍血脈裡、落到行動中,確保隊伍忠誠意識牢固可靠。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公安部、自治區公安廳關於“百日行動”部署要求及相關領導講話精神203次,全警理想信念進一步強化。

開展一次“百名書記”上黨課活動。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領頭雁”表率作用,以“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為主題,組織開展了42次“百名書記上黨課,千名黨員聽黨課”活動,教育引導全警深刻認識開展“百日行動”重要意義,營造“抓學習、強素質、提能力、促落實、作表率”的濃厚氛圍。

遞交一份決心書。堅持把黨建引領貫徹“百日行動”始終,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激勵警心斗志,促進擔當作為。截至目前,全市廣大黨員民警、輔警及干部職工踴躍向黨組織遞交決心書431份,充分彰顯忠誠履職、扛旗爭先的信心與決心,激勵全警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身“百日行動”各項工作。

發出一封參戰信。百色市公安局黨委向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民輔警及干部職工發出一封《參戰信》,動員號召廣大黨員民輔警及干部職工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投身“百日行動”工作,以跑秒計時的狀態、壓線沖刺的干勁,沖鋒在前,勇挑重擔,敢於擔當,決戰決勝“百日行動”最后五十天。

成立一批臨時黨支部。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結合“百日行動”工作實際,在專項、專案工作中成立“百日行動”臨時黨支部19個,組織廣大黨員民警、輔警及干部職工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用初心和使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守護人民幸福安康,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旺盛斗志投身“百日行動”各項工作。

發展一批入黨積極分子。將“百日行動”工作中表現突出並積極申請加入黨組織非黨民警、輔警和干部職工納為重點黨員發展對象,引導他們以優秀黨員代表和公安英模為榜樣,扛旗爭先、踔厲奮進。目前,已有28位入黨積極分子自覺向黨組織靠攏。

設立一批黨員先鋒崗。以黨支部為單位,全面加強公安基層黨建工作。目前,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共成立了75個(支)黨員先鋒隊、黨員先鋒崗、青年突擊隊,在“百日行動”期間,堅持黨員民警沖在前、干在前,為廣大民警輔警及干部職工做好表率,在“百日行動”中貢獻黨員應有之力。

表彰一批先進典范模范。全市各級公安機關黨委充分利用戰時表彰機制,及時宣傳表彰一批在“百日行動”中艱苦奮斗、忘我工作,無私奉獻、成績突出的先進個人,有效激發隊伍的內生動力,切實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為扎實推進“百日行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開展一次警示教育。堅持嚴的總基調不變,強化紀律作風建設,結合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持續深入推進隊伍隱患排查、肅清流毒專項工作及清廉警隊建設,著力打造對黨忠誠可靠的公安隊伍,為“百日行動”提供堅強的組織和紀律保証。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基層黨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警示教育活動68次。

開展一系列主題宣傳活動。強化宣傳發動、拓寬宣傳渠道、創新宣傳思路,“點、線、面”齊發力,在全市范圍內營造濃厚的社會輿論氛圍。目前,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共組織開展“百日行動”宣傳活動27場,全方位展示了廣大民輔警及干部職工投身“百日行動”工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多角度體現百色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整體成效。

百色市公安機關充分發揮黨組織強大的動員能力和統籌能力,堅持在一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結合實際情況細化生活主題,將系列活動與“百日行動”工作相結合,突出重點,務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著力營造“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爭”的濃厚氛圍,持續激發隊伍戰斗力,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勞克誠 黃露嬋)

來源:百色市公安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