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隆安警方破獲15起危害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案

2022年08月22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藍海文攝
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藍海文攝

自全國公安機關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隆安警方嚴查嚴打涉環境領域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等違法犯罪活動,近日,成功偵破15起危害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5人,查獲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畫眉鳥114隻。目前畫眉鳥已移交縣林業局全部放生,重新回歸自然。

7月2日,隆安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接到群眾報警,稱有一輛外地牌照的汽車正在隆安縣城廂鎮興陽社區收購畫眉鳥。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處置,成功將該輛汽車查獲,並當場抓獲一名犯罪嫌疑人。經查,該車輛上運輸有48隻活體畫眉鳥。

此案引起了隆安縣公安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抽調精干警力開展全鏈條打擊。7月3日,辦案民警順藤摸瓜,成功抓獲販賣畫眉鳥的犯罪嫌疑人黃某家,查獲畫眉鳥57隻。

經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已將部分畫眉鳥售往雲南、貴州等省份。為了不“打草驚蛇”,辦案民警帶著干糧和飲用水,翻山越嶺,冒著酷暑,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連續到隆安多個鄉鎮進行了長達一個多月的偵查。

7月20日至今,辦案民警陸續破獲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13起,抓獲張某強、何某祥等犯罪嫌疑人13人,查獲國家重點二級保護動物畫眉鳥9隻,繳獲捕鳥器、播音機、鳥箱等物品一批。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藍海文)

畫眉鳥。藍海文攝
畫眉鳥。藍海文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