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傳遞新風正氣 擦亮“欽”廉底色

——欽州市稅務部門試點推進“家訪式”監督

2022年08月22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欽州市稅務局持續深入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通過試點開展“家訪式”監督,將監督“探頭”延伸到“八小時以外”,全面提升全市稅務干部的家風家教建設以及拒腐防變能力,擦亮“欽”廉稅務底色。

“這次家訪就像一座橋梁,既加強了我們這個小家庭與組織大家庭的聯系,又加深了我們和父母以及孩子們在家風家教上的溝通,讓大人和孩子一起上了難忘的一課,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在和家人共同觀看完《家風不正遺禍患 清廉傳家惠久遠——領導干部家風不正典型案件警示錄》后,欽南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海峰對此感觸頗深。

據了解,為進一步探索、規范常態化監督機制,推動監督下沉、監督落地、監督問題於未發之時,欽州市稅務局黨委紀檢組於近期專門組成了兩個家訪工作組,對下轄的欽南區稅務局“一把手”以及部分中層領導干部開展了一次以廉政監督為主題的家訪活動。家訪過程中,工作組通過“送上一聲問候”“了解一次家況”“征求一次建議”“觀看一次警示片”以及“簽訂一份承諾書”等“五個一”工作法,深入了解家訪對象的家庭狀況和家屬成員的思想動向,並通過交流身邊人、身邊事、身邊案,教育引導稅務干部及家屬務必守住底線、守護大“家”,確保廉潔從稅不留“教育死角”,清正家風沒有“真空之地”。

活動中,稅務干部家屬對於“家訪式”監督工作也給予了極大的支持與認可。在吳海峰同志家中,其愛人不僅與工作組成員親切地拉起了家常,身為老紀檢干部的岳父更是反復叮囑在場的晚輩們:要時刻銘記黨的教育,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共同傳承好清正廉潔的家風家訓。

剛轉正為分局長的欽南區稅務局尖山稅務分局局長張成,也在這次家訪中收獲了組織的關心與鼓勵。張成表示,這次家訪,體現了組織對年輕干部的嚴管與厚愛。今后,自己定會與愛人並肩攜手、相互監督,共同構筑起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火牆”。

嚴管厚愛方能有畏有為。接下來,欽州市稅務局將在試點“家訪式”監督工作的基礎上,靈活運用好“下沉式”“教育式”“嵌入式”“談話式”等更加多元化的監督方式,緊盯關鍵少數,狠抓作風建設,確保對稅務干部的監督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在全市稅務系統上下營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稅風清朗的崇廉尚潔氛圍,持續激發清廉欽州稅務建設生機活力。(黃振華 張文娟)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