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青秀區

青秀區依托“五個一”大力推進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

2022年08月18日17:24 |
小字號

為切實推動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引導南寧市青秀區民營企業爭做清廉民企建設的引領者、建設者和守護者,青秀區依托“一個專班”“一個基地”“一支隊伍”“一套制度”“一批示范點”的“五個一”模式全方位深化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讓“廉潔之風”吹入民營企業。

組建一個清廉民企建設工作專班,規范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的標准。青秀區依照清廉民營企業建設目標要求,組建了包括組長1人、副組長7人、成員7人的青秀區清廉民企建設工作專班,專班辦公室設在青秀區工商聯會員服務中心,工作專班負責制定職能職責、績效考評、日常管理等制度,進一步規范青秀區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的標准。

打造一個清廉民企建設教育基地,讓民企感受清廉家風。青秀區在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聯盟孵化基地(青秀區民企同心匯)打造了一個清廉民企建設教育基地,並依托基地正德家風館集中展示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清廉家風文化,讓企業走進家風館,沉浸式地感受紅色家風、清廉家風、書香家風,培育打造廉潔文化教育陣地品牌,目前,已組織了5個場次的教育活動。

培育一支清廉民企教育隊伍,為民營提供清廉教育指導。青秀區整合了一批由“知名家風學者”“國家高級禮儀培訓師”“民辦學校校長”“學院教授”和區內各行各業優秀青年代表等90多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組成的家風講師團,開展清廉國學教育課程,助力青秀區清廉民企教育活動的開展。目前已開展40多場清廉國學教育進企業活動。

建立一套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制度,形成清廉民企長效管理機制。青秀區制定《關於推進青秀區清廉民營企業建設的實施方案》,並多次組織召開清廉民企建設工作部署會議,安排部署推進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積極引導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各成員單位建立健全內部反腐敗機制,以制度保障清廉民企建設順利推進﹔緊緊圍繞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主線,建立完善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單、負面清單和清廉民企建設引導清單,進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紅線和底線,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為企業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助推企業的發展。

選樹一批清廉民企示范點,帶動民企健康發展。青秀區積極培育清廉商協會、企業示范點,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目前,青秀區已選樹了3家商協會、企業作為第一批示范點,充分展示清廉民營企業建設工作的進展動態、先進典型、工作成果,進一步推動民營企業高質量健康發展。

來源:青秀區委統戰部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