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民宗委視窗

賀州市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第五次專班調度會

2022年08月18日17:38 | 來源:賀州市民宗委
小字號

  8月8日,賀州市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第五次)專班調度會。

  會議強調,創建專班工作人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溝通交流和指導檢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關於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的有關工作部署上來。要加快創建工作進度,發揮引領作用,把准工作方向,立足實際找准創建工作的切入點、關鍵點,進一步補齊短板、提升弱項,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三者有機統一,重點查找創建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全面進行打造和提升,不斷推動工作運行高效、常態長效,不折不扣完成創建工作任務。要緊緊圍繞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中期評估組提出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六個度”“十個精”“十一個注意”開展各項創建工作,確保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圓滿成功。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團結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新時代民族工作的主線,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好民族工作。要學深吃透測評體系,堅持把測評指標作為創建工作的“標尺”,做好測評指標的任務分解,完善實施細則,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地特色找准優勢、做大優勢,精心做好每項工作,確保工作扎實無錯漏,工作創新有亮點,進一步修訂完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視頻錄制等工作。

  會議指出,必須繼續加強創建宣傳氛圍營造,線上線下多措並舉,把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有效結合,利用一切宣傳資源,持續營造人人參與創建的良好氣氛,做到“全市開展、全員參與、全面創建”工作局面。要充分發揮示范創建各成員單位的行業優勢,引導和激發各族群眾全面參與創建工作,抓好“點線面”相結合,營造濃厚創建氛圍,深入挖掘提煉特色亮點,全面掀起推進示范市創建工作的新高潮。

  市創建辦全體成員參加會議並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