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賀州市平桂區

拼搏三季度 狠抓四季度 確保完成平桂區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2022年08月04日15:33 |
小字號

7月11日至12日,賀州市召開年中工作暨重大項目建設現場觀摩會議,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全市經濟工作任務分別作具體部署。這次會議將為平桂區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指明了方向。

“2022年僅剩下五個多月的時間,拼搏三季度、狠抓四季度,時間緊迫、時不我待。我們要堅定信心不動搖,咬緊目標不鬆勁,真抓實干不懈怠,力戒形式主義,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落到實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7月25日,平桂區委書記朱建軍在全區年中工作會議上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信心滿滿。

上半年,平桂區實現生產總值116.27億元,同比增長7.3%,分別高於國家、自治區、賀州市平均水平4.8、4.6、4.1個百分點。GDP、第二產業增加值、規上工業總產值、增加值、建筑業總產值、城鄉居民收入、城鎮居民收入、農村居民收入增速全市排名第一,經濟持續穩步增長。這些數據,是平桂區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最大的底氣和信心,也展現出了平桂極具韌勁和拼勁的獨特氣質。

“上半年,我們在困難中努力!下半年,我們在實干中前行!”就如何落實落細全市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朱建軍表示,唯有拿出奮斗者的姿態,“實干干實、快干干好”,搶抓重大發展機遇,才能書寫好平桂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答卷。

下半年平桂怎麼干?朱建軍表示,平桂堅持政策為大、項目為王、環境為本、創新為要,從產業項目、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方面,打出組合拳——

堅持以強產業、抓項目、擴投資帶動高質量發展。在產業轉型發展方面,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做優碳酸鈣傳統產業,做強黃金珠寶、現代設施農業等特色產業,做大大數據、智能制造、電商直播等新興產業。持續擴大設施農業規模,扎實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和休閑農旅發展。在項目建設方面,全力服務好黃金珠寶產業園(三期)、中資控股碳酸鈣新材料產業園、京基智農等一批重點項目,特別是加快推動市慶20周年重大項目建設。在招商引資方面,持續開展駐點招商、揭榜招商,注重以企招商、以商招商,有效承接大灣區產業轉移,推動項目“聚起來”,帶動投資“熱起來”。在營商環境方面,處級領導帶頭落實聯系重點項目制度,深入各自聯系的重大項目一線抓協調、抓督查、抓調度。推行“全程代辦制”、現場集中審批,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主動送政策上門,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

全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在鞏固成果促鄉村振興方面,持續開展“防返貧 守底線”專項行動,深入推進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工作。推進農村重點領域改革,狠抓耕地“非糧化”和撂荒治理工作,堅決遏制亂佔耕地建房行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深入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完善一老一小服務﹔堅持就業優先,全面落實就業扶持政策﹔優化教育布局,加快推進平桂區幸福幼兒園、移民學校等項目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強基層醫療衛生建設。在改善生態環境方面,堅持“減污、降碳、優生態”,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抓好生態環境整治,加快推進碳酸鈣加工企業“三個一批”整治工作和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深化河長制、湖長制和林長制工作。

此外,嚴密防范守好安全底線。全面開展道路交通、建筑工程、工礦企業、城市安全等重點領域的隱患排查整治。同時,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維護校園安全,開展非職業性一氧化碳、防溺水等專項行動。抓好信訪穩定,堅決防止發生大規模聚集上訪事件。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加強雨情、水情、汛情研判分析,確保安全度汛。深入推進平安平桂、法治平桂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做好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工作作風。”朱建軍說,要當擔實干,狠抓落實,以過硬作風保障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強化黨建引領。提升基層黨建“五基三化”質量,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鄉村振興、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基層治理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

狠抓落實勇擔當。各級領導干部要聚焦全年目標任務,緊扣產業發展、招商引資、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真正帶出實干干實的班子和隊伍。運用“系統化思維 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推動重點工作提質增效。健全完善區、鎮、村、屯四級網格管理體系,進一步強化基層網格化管理工作,把各項中心工作任務具體到網格、具體到崗位、具體到個人,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精准化落實。

推進清廉平桂建設。對標對表各項目標任務,加快推進清廉單元建設。深入查擺糾正存在的形式主義問題,持續為基層減負。強化對黨員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斷提高干部隊伍規矩意識和法紀意識。持續加強公共資源、公共工程、公共資產管理,嚴查擠佔截留、虛報冒領、貪污挪用、優親厚友等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推動正風肅紀反腐向縱深發展。

惟奮斗者進,惟奮斗者強,惟奮斗者勝。在新的趕考路上,接續奮斗的平桂,必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向賀州建市二十周年獻禮。(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