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建聯盟強引領 聯建共建促發展

——中銀金融中心項目黨支部推動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

2022年08月03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中銀金融中心項目黨支部創建“黨建紅色聯盟”,採取1+X模式,與屬地政府、業主、街道、派出所等單位共同開展黨建共建,形成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服務雙向、共建互助的合力,推動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不斷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項目樁基工作完成現場。陸全影攝

項目樁基工作完成現場。陸全影攝

南寧中銀金融中心項目位於南寧市良慶區,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該項目是廣西打造成為“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的核心工程之一。項目成立項目經理為隊長的聯合攻堅突擊隊,施工現場劃分黨員工作責任區,克服岩層硬、溶洞多土方量大、外部環境復雜等問題,突擊隊牽頭與屬地多家單位溝通協商,3個月順利完成兩道內支撐梁澆筑,累計完成約9000方砼澆筑,18萬方土方出土。

中銀金融中心項目黨支部對接五象新區文明辦、區委會等,採用“天幕”防塵系統,原生態工地圍擋降噪等措施,為周邊群眾營造一個良好施工環境,獲得五象新區規劃建設局發文表揚通報。

免費為工友開展理發服務。楊俊攝

免費為工友開展理發服務。楊俊攝

項目黨支部對接屬地政府和高校,幫助南寧市上林縣、賓陽縣困難群眾住房修繕、購買防疫物資,深入百色市那坡縣高中、中學開展“藍寶助學金”“藍寶小屋”公益活動。積極配合住建局,引導項目黨員參與疫情防控建設工作,用行動彰顯責任擔當。聯合廣西科協開展國家科技服務周進項目活動,免費為工友開展理發、量血壓等服務,做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

在構建學習文化活動聯誼機制方面,黨建聯盟陣地共創,打造“5+N”功能的黨建聯盟工作室,具備便民醫療點、員工休閑吧、群團工作室等5個基本功能,同時還具備黨內會議、黨員活動等“N”種附加功能。設立紅色事跡宣傳百米長廊,方便聯盟單位資源共享、學習交流。

開展黨建聯盟會議現場。陸全影攝

開展黨建聯盟會議現場。陸全影攝

黨建聯盟活動共辦,結合各聯盟單位黨建特色,每月聯合在項目開展一次的主題黨日活動,聯盟單位黨員共上黨課、共過政治生日、共辦黨員培訓。圍繞重大節點,聯合開展敬老助學、義務植樹、愛心獻血等志願服務活動。

黨建聯盟隊伍共建,常態化召開黨建聯席會議,共同研究推進共駐共建工作,定期開展黨建聯盟分析總結會,重點共同研究提升黨員隊伍綜合能力,推動解決群眾和工友關心關注的問題。

項目書記盧星波主持研發的《超高層結構快速高效施工成套綜合技術》獲華夏建設科學技術獎,同時獲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年崗位能手稱號﹔項目獲南寧市五象新區建設局2021年創城表現優異通報表揚,並獲2022年南寧市建筑業聯合會“紅色工地”榮譽稱號。

成立青年突擊隊。楊俊攝

成立青年突擊隊。楊俊攝

中銀金融中心項目黨支部堅持“黨建就是生產力”理念,深入推動黨建與生產相融合,不斷拓展“紅色朋友圈”,持續激發基層黨建活力,實現項目黨建從“有形”覆蓋到“有效”覆蓋的深入轉變,不斷為項目高質量建設賦能。(陸全影、楊俊)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